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州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15日,州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人社系统蔚然成风。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出席国家宪法日座谈会讲话精神。部分党员代表朗诵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总纲及相关章节。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宪法》感悟”开展研讨交流。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学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交流研讨,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我国宪法制度建设和宪法实施取得历史性成就。实践充分证明,我国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要持续在依法执政上下功夫,要持续在职能转变上下功夫,推动宪法精神贯穿人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党员代表龚文勤表示:“作为人社干部,我们要严格按照宪法办事,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带头学习并遵守宪法”,党员代表马翔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推动宪法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为全面依法治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宪法》特别节目--与时俱进的根本大法。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自觉在法治轨道上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本领,激发党员干部带头维护和忠于宪法的责任意识,坚定法治信仰,为促进社会和谐、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