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临夏州持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临夏州持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州、县(市)人社部门搭建平台,扎实推进富余劳动力输转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政策宣传宣讲99场次,举行专场招聘会53场次,发布用工岗位3.43万个,开展“点对点”输转162批次,输转10484人。

2月28日,东乡县举行第二批“东西协作”务工人员“点对点”欢送仪式,75名劳动力赴济南市和厦门市务工,其中济南市历城区达利园食品有限公司输转12人、济南市西域风情餐饮有限公司输转13人、厦门市漳州立达信光电有限公司输转50人。

康乐县第二批赴济南市务工人员网络招聘会于2月28日成功举办。企业人事负责人通过在线视频向求职人员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状况、岗位信息、薪资待遇、社会保险等情况。经企业和求职人员双向选择,此次网络招聘会共面试成功40人。

2月27日,广河县致富带头人赴山东开展培训活动,共组织47名学员到山东德州、滨州、阳信等地的现代化先进养殖基地及供应链企业实地参观学习。

连日来,州、市人社部门与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多次对接,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于17日将员工底薪由2300元-2600元上调至3000元,并通过人社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劳务工作群等多平台迅速发布用工信息。目前,人社部门已累计动员417名劳动力到鲜花港面试,现已成功聘用121人,其中包装工50人,温室养护工71人。

为加强农村劳动力动态监测,促进农民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州劳务办组织县市开展农民工的信息采集,州、县市、乡镇、村四级联动,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开展摸排,详细了解采集务工人员身份信息、从事行业、务工时长、工资收入、技能特长、就业创业及劳动合同签订等情况。截至目前,全州已采集53.63万名农民工信息。通过信息筛选和比对,可逐步实现由“人找岗位”向“岗位找人”以及“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有效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主动性和实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