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人社在行动】劳务输转再加力 群众就业更便利

劳务输转再加力 群众就业更便利

今年以来,全州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胡昌升在临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坚持把劳务输转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拓展渠道优服务,多措并举促就业,支持务工群众稳定增收。

5月13日,积石山县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专车,集中输送48名务工人员到厦门明达实业、通达实业就业。

5月13日,广河县集中输送2023年第七批68名务工人员赴厦门玉晶光电有限公司和宁波群创光电有限公司务工。

5月15日,积石山县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专车输送44名务工人员赴厦门明达实业有限公司就业。

5月17日,积石山县政府副县长韩岳带领县劳务办负责人到大河家、刘集、石塬、柳沟、关家川、安集、铺川、癿藏、徐扈家等乡镇,现场督导各乡镇劳务工作,并对建立运转劳务工作台账、东西协作劳务输转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5月18日,按照省劳务办安排部署,州、县市人社局通过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积极推介烟台悦泰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用工信息,搭建农民工与企业的“桥梁”,解决企业用工、群众就业难题。

5月18日至19日,广河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带领工作专班,到浙江三花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宁波奥克斯有限公司考察对接。在企业先后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随后与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交流,了解用工需求,工资待遇,慰问广河籍员工代表,并介绍了广河县劳务工作基本情况、风土人情及产业优势。

截至目前,全州输转城乡劳动力50.35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20.66万人),创劳务收入60.62亿元。累计开展劳务对接54次,签订劳务合作协议28份,对接用工企业205家,收集用工岗位3.1万个。开展“点对点”输转228批次1.41万人,其中包专机7架次输转855名务工人员、包列(厢)输转6293人、专车输转6908人。下一步,全州人社系统将持续加强与济南、厦门、长三角、珠三角重点企业的对接,征集就业岗位,拓展劳务基地,借助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用工信息,以直播带岗等形式组织招聘活动,促进供需对接,支持更多群众通过劳务输转实现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