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社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暨“三抓三促”行动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州“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要求,3月3日上午,州人社局邀请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校务委员、教务科主任、经济学教授,临夏州委政策理论宣讲团成员赵林锁同志为全体干部作专题辅导。

会上,赵林锁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重点围绕“方位和主题、现实基础、理论指导、使命任务、战略部署”等五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赵林锁教授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使我局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辅导结束后,党组成员、副局长、局“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副组长喇培才同志就我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近期“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二是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州“三抓三促”行动有关部署,结合我局“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和人社部门从“权力机关”向服务部门全方位转变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抓好落实。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对标对条,立足职责定位,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在抓学习上带头下足深钻细研的苦功夫,在抓执行上带头锤炼攻坚克难的真本领,在抓效能上带头发扬雷厉风行的硬作风,带动全州人社系统形成比学赶超、跳起摸高、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着力提高人社工作质效。三是全局上下要按照省州安排部署及党组要求,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的务实之行,作为检视问题不足、提高能力本领的奋进之程,作为激励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之举,努力以能力的大提升、作风的大转变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再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