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人社在行动】临夏州:迅速行动解企业之忧,人社服务促招工增收

迅速行动解企业之忧,人社服务促招工增收

为迅速落实州政府济南厦门在临企业座谈会精神,近日,临夏州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谋划部署济南厦门在临企业对接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州县人社部门要把解决济南厦门企业用工难、留人难的问题,作为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要求的具体举措来抓,一把手负责,深入企业现场办公,以“解剖麻雀”的方式短期内解决企业在用人方面的困难。

会议要求,一是成立8个工作专班,由州局班子成员带队,州县联动,从4日下午开始,分别深入全州95家企业现场摸底用工、培训需求,了解各项奖补政策落实情况,建立需求清单,点对点提供人才信息。二是在人社部门相关网络平台上,立即开设济南厦门企业用工需求和员工培训信息专版,专项发布用工信息和培训动态,定期定向推送,用最便捷的方式促成用工求职和培训机构间的高效对接。三是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定于4月10日在州人力资源产业园举办济南厦门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并从即日起,安排各人力资源中介机构线上动态发布济南厦门企业用工信息,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