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技工学校2023年春季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临夏技工学校成立于2020年9月,位于临夏市枹罕镇罗家堡村,隶属临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临夏州首所技工类院校。经甘肃省人社厅批准,设立中式烹饪、美容美发、汽车维修三个专业。

2021年12月5日与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围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目标签订了《对口协作联合办学协议》,成为西北第一家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分院。与此同时,我校积极与兰州航空工业技工学院、甘肃万通技工学校等省内优秀技工院校达成校校合作意向,致力于为我州培养更多的实用型职业技术人才,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技能人才支撑。2023年春季计划招生300人。

专业设置

一、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

本专业以培养实用型汽车中级技工人才为目标,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和团队精神,具有掌握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汽车必需的专业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具有从事汽车维修、检测、故障诊断等相关知识与能力,成为社会急需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人才。

二、中式烹饪

本专业以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中级烹饪技能的人才为目标,使学生掌握现代烹调、营养、餐饮管理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烹调技术和菜品创新能力,能从事中餐烹调操作及餐饮业管理,具备扎实的烹饪基本功与娴熟的烹饪技能,能适应餐饮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三、美容美发

本专业以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人才为目标,使学生具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具有基本的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能系统掌握美容、美发与化妆所需要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同时能独立从事人物形象设计、造型、包装等技能的中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招生计划

我校2023年春季招生工作现已开始,计划招生300人。其中,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制为3年,计划招生150人,中式烹饪专业学制为3年,计划招生100人,美容美发专业学制为3年,计划招生50人,招生对象均为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招生录取工作在省人社厅组织下进行(报名时间另行通知),考生可自行登录甘肃省中职统一招生管理平台(技师学院、技工学校端口)进行报名,报名网址:https://zzzs.ganseea.cn/ (学校招生代码为10037)

收费标准

一、学费全免;

二、以下所有学生每年享受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1.特困连片地区农村学生;

2.建档立卡、低保、特殊供养、残疾学生、烈士子女及残疾人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剩余学生人数20%的比例享受国家助学金。

三、每年收取住宿费(含取暖费)300元,教材费代收500元(多退少补),校服费代收100元;

四、生活用品自带或在学校购买,费用(400元)自理。

联系电话

马老师:13993051106

苟老师:1995846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