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人社厅举办“我与直通车”主题演讲比赛

全省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运行两年来,坚持人民至上,牢记职责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反响,赢得社会各界普遍赞誉。为进一步增强“直通车”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巩固拓展工作成效,擦亮“直通车”服务品牌,2月27日,甘肃省人社厅举办“我与直通车”主题演讲比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兰霖出席演讲比赛并致辞,14个市州、兰州新区“直通车”工作人员,厅系统部分处室、单位共计1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兰霖在致辞中勉励全省各级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窗口工作人员,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把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作为服务群众的有效抓手,主动迎上去做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方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有温度的服务面对面为群众排忧解难,打造暖心、舒心、安心、贴心的人社服务,带动全省人社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展现甘肃人社人的风采和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比赛中,15名演讲选手紧贴工作实际,结合自身感悟,用朴素的话语,讲述着不平凡的岗位故事,用最真实的情感,诠释着最美“乘务员”的样子。一个个鲜活实例、一颗颗赤诚之心、一句句铿锵誓言、一幕幕动人场景,充分展现了全省各级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工作人员奋发有为、昂扬向上、敢于担当、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张掖市人社局郑海蓉荣获一等奖;酒泉市肃州区人社局陈菊荣、庆阳市人社局王丽娜荣获二等奖;金昌市金川区人社局张晶、陇南市人社局曹娇娇、定西市陇西县人社局王玉双荣获三等奖。

主题演讲期间,兰州、酒泉、天水、金昌、庆阳、陇南等市州还展示了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办理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