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圆满落幕

6月28日,由甘肃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农业农村厅、团省委、省妇联10部门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圆满落下帷幕,省直相关部门领导,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嘉宾、评委专家、参赛选手等共200多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赛事自今年2月份启动以来,各级人社部门会同相关部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广泛发动,吸引了1136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三个月的层层选拔与激烈角逐,147个项目晋级省级选拔赛,最终评选出甘肃省选拔赛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 13个,优秀奖16个。其中,基于5G的钢结构桥梁全流程智能制造项目、灵泊——中国文旅行业新模式开拓者、点石成金——胆道微创诊疗技术与手术方案精准AI 制定提供商、大漠行·甘味品牌店全国直营项目等4个项目分别荣获制造业组、服务业组、青年创意组、乡村振兴组一等奖,后续将择优确定17个项目进行深度辅导并推荐参加全国比赛。

大赛配套组织了投融资对接会,11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16家金融机构和100个优秀创业项目共同参与,通过项目路演、专家点评、现场互动的方式,搭建投融资机构与创业项目一对一交流平台,促成3家投资机构与3家企业签订合计3000万元意向性投融资协议。


大赛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平台等对大赛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报道,并在比赛现场开设“主播说大赛”直播间,通过视听甘肃、新甘肃以及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将大赛盛况进行了全网直播,累计在线观看人数达到126万人次。大赛成功吸引一大批饱含创新激情、践行创业梦想的创业者参与,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潜力的创业孵化项目和具有甘肃特色的参赛项目,进一步树立了创业典型,弘扬了创业创新精神,成为展示甘肃省文化优势、旅游资源、中医药创业、农业特色和乡村振兴成果的亮丽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