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研判统筹调度 化解贷款回收风险——州人社局召开2023年创业担保贷款回收风险防控工作协调会

提早研判统筹调度 化解贷款回收风险

——州人社局召开2023年创业担保贷款回收风险防控工作协调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到期创业担保贷款回收工作,1月13日,州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召集州财政局、州金融办、州人民银行、临夏银保监分局、临夏农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甘肃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兰州银行、中国银行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长,召开2023年创业担保贷款回收风险防控工作协调会。会上分析了2023年创业担保贷款回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州委州政府强力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杠杆作用,撬动金融资金,向全州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全州脱贫攻坚和城乡居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3年创业担保贷款回收风险防范化解方案,要求各单位针对风险防控化解方案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各合作银行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会同县市相关部门对到期贷款提前通知,深入贷款人经营实地进行调查摸底、评估研判,对存在还款困难的贷款人帮助制定还款计划,以有效举措化解还款风险。

会议强调,州人社、财政、金融办、人行和各合作银行加强沟通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化解方案,指导县市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回收工作,确保2023年不发生大面积回收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