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 促就业——州人社局就业服务在行动

稳就业 促就业

——州人社局就业服务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上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的决策部署,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10日下午,临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临夏专场直播带岗活动,临夏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抖音号、临夏创业就业网微信视频号进行了同步直播。

活动中,主播结合企业特色、工作环境、任职要求、薪资待遇等实际情况,面向求职者直观的讲述了企业用工需求,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精准对接的模式,真正将“直播送岗位,服务零距离”落到了实处,有效缓解了招聘求职信息不对等的就业问题。

此次活动共有甘肃盛世生态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临夏微创骨科医院、甘肃河湟易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报名参与,提供236个招聘岗位,招聘需求1258人,吸引1.3万人次在线观看,达成就业意向协议182人,其中教育医疗类、行政文员类工作较受高校毕业生青睐,投递的简历数量较多,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这种直播带岗形式的活动,有助于求职者进一步了解企业,同时也利于企业在短时间内招到更合适的人。

此次活动成功举办,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开展的又一次惠企利民实事,对解决当地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增添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