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强调度、抓落实,齐抓共管全力推进治欠工作

临夏州强调度、抓落实,齐抓共管

全力推进治欠工作

 

针对岁末年初欠薪问题高发态势,临夏州密集调度根治欠薪工作。州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网民反映突出问题化解工作会议,重点安排部署根治欠薪工作,并在州委全会上再次安排农民工欠薪治理,要求“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作风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民生诉求”。州政府主要领导就治欠工作专门致信8县市政府负责同志,要求“以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确保在春节前欠薪线索动态清零”。州政府分管领导集中接访2次,每日听取州治欠办工作进展,及时督办重点案件,有力推动了全州根治欠薪工作。

州人社局作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24小时带班,协调相关部门对全国、全省平台欠薪线索和各类欠薪投诉实行日调度;分管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分赴县市一线,现场督办重点案件,确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查组实地检查8县市38个重点在建项目,从建设单位、总包单位、劳务单位、农民工等多层面入手、多维度排查,及时发现欠薪隐患,下达整改通知,全程跟踪、挂账销号、动态清零,将更多的欠薪事件处理在事发前和萌芽期。形成部门协作、齐抓共管,定期抓调度、联合抓惩戒、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广河县、康乐县、临夏县、和政县由县委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根治欠薪工作,和政县筹集专项资金近1亿元,用于解决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问题;永靖县委主要领导专门约谈重点项目开发企业,督促落实人工费,解决欠薪问题;广河县组织人社、公安、住建联合督办欠薪案件,推进效果明显。康乐县、临夏市及时公布3家欠薪企业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并将其中2家欠薪企业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12月31日至1月11日,全州累计办结欠薪线索423件,为257名农民工人解决欠薪62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