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人社在行动】进园区宣讲社保政策 送服务推进参保扩面

进园区宣讲社保政策  送服务推进参保扩面

为全面落实省州“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切实保障企业从业人员社会保险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参保扩面,5月18日,州人社局到临夏经济开发区宣讲解读社会保险政策。临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企业负责人、人事负责人、社保经办人员等60多人参加。

州社保中心四级调研员李小红深入解读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有关政策,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推动参保扩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面向企业负责人,深入分析当前工作现状,指出负责人重视程度、人力资源队伍建设、社保工作规章制度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从转变经营管理理念、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健全社保工作制度、提升服务职工意识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工伤保险科负责人详细讲解工伤保险的参保缴费、单位职责、工伤认定、工伤预防、工伤保险待遇、劳动能力鉴定相关政策,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业务样表180余份。

通过此次上门服务,提升了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和企业工作人员的社会保险参保意识,为持续推动参保扩面,维护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