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搭平台优服务 扩就业惠民生——临夏州举办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和政县)专场招聘活动

 

为深入推进“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走深走实,5月30日上午,2023年临夏州民营企业服务月(和政县)专场招聘会在和政县富强食代广场顺利举行。

本次招聘活动以“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的方式进行,重点服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等群体,让企业和求职者既能屏对屏联系,又能面对面交流,多向发力促进精准对接。州人社局分管领导、州人才中心负责人、和政县政府相关领导、和政县人社局负责人,以及用人单位代表、求职人员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招聘活动精选了和政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和政县星月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和政八八啤特果集团有限公司等州内外48家优质企业,涉及建筑、文旅、教育、卫生、食品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147个,需求人数达3199人。活动现场,各参会企业展位一字排开,企业代表通过一对一咨询、发放企业宣传册等多种形式,积极与现场求职人员进行交流,达成意向性协议422份。现场还设置了招聘咨询处、就业创业指导处,为求职者开展咨询指导、政策宣传,发放就业创业政策等宣传资料1300余份。同时设立了岗位信息墙,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及时沟通、相互了解提供了便利。

直播带岗期间,和政县人社局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走进直播间,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推介就业岗位,介绍企业运行情况、福利待遇等内容,受到直播间朋友一致好评,直播间气氛活跃,互动频繁,观看人数达1.6万人次。

 

接下来,州人社局将继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紧盯高校毕业生即将离校的黄金时期,持续开展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专场招聘活动,积极向市场主体提供高品质公共就业服务,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招工环境,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为我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