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召开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部门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行政指导会

为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6月30日,州人社局召集州发改委、州交通局、州应急管理局、州市场监管局、州医保局、州邮政管理局、州中级人民法院、州总工会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临夏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保障权益部门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行政指导会。会上州直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分别对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相关政策规定作了解读,部分新业态企业负责人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政策需求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是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履行各职能部门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工作。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各相关单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是扩大就业、实现共同富裕的迫切需要,是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二要抓住重点,确保实效。各相关单位要动员到位,层层靠实责任,推进就业创业、集体协商、职业伤害保障、技能培训等工作,着力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方面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三要完善机制,合力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各自职能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门部署,靠实工作责任,严格履行职责,有效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新就业经济持续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