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社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安排会

7月13日,州人社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安排会,传达学习州应指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临夏州人社局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安排部署人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局机关县级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综合科科长参加会议,各县市人社局班子成员通过钉钉平台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出零星多点散发态势,省内多地也出现了阳性病例,我州务工人员遍布全国各地,特别是与兰州、甘南距离近,人员来往量大、流动性强,疫情防控压力依然不容轻视。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认真落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方位落实各项预防措施。


会议要求,强化培训管控,消除人员聚集风险,从即日起,暂停各类线下技能培训班。细化防控措施,做好稳岗输转工作,一方面做好在外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引导他们安心工作,暂时不要返乡,另一方面及时掌握返乡人员底数,引导返乡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并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全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暂停线下招聘对接活动,鼓励有条件的机构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健全完善就业工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落实体温检测、出入登记、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按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有效降低疫情风险。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制度,着力强化内部防控管理。加强人社干部职工和家属外出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确需外出的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外出报备制度。要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和家属不信谣、不传谣,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用公筷”。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来访人员登记制度,督促来访人员规范佩戴口罩,逐人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确保人员管控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