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认真落实“三抓三促”行动 全力开展劳动维权工作

5月22日,马某某等农民工把两面印着“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热忱服务,尽职尽责”烫金大字的锦旗送到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办公室,握住队长潘国祥的手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拖欠的工资帮我们要回来了……”。  

5月4日,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接到马某某等人的投诉称,在和政县某项目拖欠工资25万元,请求讨要工资。接到投诉后,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立即到现场展开调查。

5月17日,经县人社局、县信访局、三合镇多部门联合调处下,该项目负责人现场向马某某等15名农民工全额支付了工资25.1万元。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和政县人社部门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立足职能职责,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的切入点,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举措,欠薪工作取得实效,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