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广河县人社局赴东南沿海地区考察对接劳务输转及技能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促进我县劳务产业规模型发展,放眼全国全省开拓新的劳务基地,5月17日至24日,县人社局先后到江苏、浙江、安徽、厦门等地对接劳务输转、基地开拓、“嵌入式”技能培训、务工人员权益保障等工作。

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先后前往浙江三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奥克斯有限公司、宁波群创光电有限公司、宁波麦博韦尔有限公司、苏州万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瑞仪光电有限公司、合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玉晶光电 (厦门)有限公司、厦门茂晶光电有限公司、厦门科斯特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对接,在企业参观了产品展厅、生产 车间、企业清真食堂、员工宿舍等,详细了解员工生产、生活 条件、工资待遇等情况。

在企业召开座谈会上,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了广河县劳务工作基本情况、风土人情、产业优势;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概况、 产品生产与销售、用工需求等,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后续加强劳务合作达成了共识,通过考察对接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并与宁波与北仑区就业管理中心等单位签订劳务合作协议。

近年来,广河县立足城乡富余劳动力多的资源优势,把发展劳务产业作为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采取转思想、育技能、建渠道、强服务、广输转的举措,由主要负责人带领业务骨干直赴东南沿海等地区各劳务主管单位对接劳务工作、直奔各工厂争取就业岗位、直面我县籍务工乡亲慰问关怀,有力拓展了我县劳务输转基地,为我县务工群众寻求更多的就业岗位,全方位推进劳务输转工作,全力打造广河劳务金字招牌。2023 年1至5月,广河县共计输转5.43万群众赴外务工,创收达 6.95 亿元,极大的提升了我县群众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