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举行2023年度技能培训启动暨罗家集镇装挖机培训班开班仪式

1月11日上午,和政县在罗家集村举行2023年度技能培训启动暨罗家集镇装挖机培训班开班仪式。副县长海晓东、县人社局负责人、罗家集镇全体干部职工及281名学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副县长海晓东从技能培训的意义和目的、培训班的纪律等方面做了动员讲话。

 

近期,和政县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八部委《关于推进乡村工匠培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人社部等十二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的通知》以及全省人社重点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全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一是11月7日,县委常委会议提前安排部署2023年技能培训工作,县人社局及时制定下发了《和政县2022-2023年今冬明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和政县2023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县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和政招聘”微信小程序注册和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对全县劳动力就业培训意愿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确保做到应培尽培。三是从1月2日起,县人社局深入全县各乡镇召开农民工培训输转维权工作安排会,积极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参加技能培训。四是县人社局积极协调全员劳动力培训各责任单位,全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攻坚战。目前,林草中心已完成啤特果修剪培训670人;高素质农民培训专业技能培训班已于1月6日开班,参训学员35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