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保民 生落实政策稳民心 临夏市社会保险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按时足额发放全市各类养老金共计4104万元

近期,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静”下来是责任,“动”起来是担当。市社保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面对防疫工作和保障民生的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勠力同心,在确保东区街道关家台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小区的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抽时间加班加点做财务报表、清算工资标准,协调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邮政银行,为机关事业退休人员3049人发放养老金1712万元,为机关事业退休的2968人进行了调资,人均每月增资168元,共计补发301万元,为企业退休职工9764人发放养老金1702万元,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17835人发放389万元。按时足额发放全市各类退休人员共计30648人养老金4104万元,发放失业金及失业补助金24人3.68万元。从根本上提高群众对社保服务的满意度,确保了“严防疫情”和“保障民生”两手抓、两不误,稳妥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有序做好了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待遇调整发放工作,确保各项待遇及时足额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