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做实三项举措 壮大劳务经济

就业乃民生之本,也是财富之源,和政县把劳务输转工作作为快速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劳务输出招聘新模式,开辟了一条劳务经济科学发展的新路子。

持续加强协调服务,狠抓劳务输转。积极培育壮大人力资源服务市场载体,培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1家、劳务派遣机构6家、劳务经纪人365名,通过“一对一、人盯人”动员、“订单式”培训、“点对点、一站式”输转等措施,完成劳务输转5.5万人次、创收7.9亿元;挖掘本地就业岗位,促进就近就业。积极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大力建设乡村就业工厂,挖掘本地就业岗位,吸纳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2993个,建成乡村就业工厂28家,吸纳劳动力就业1274人,人均年收入达1.8万元;积极鼓励群众创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制定出台《和政县产业奖补办法》,鼓励群众发展食用菌、金银花、藜麦、高原夏菜等特色产业,在此基础上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鼓励扶持群众创业,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