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又有269名农村青年踏上务工之路

眼下正值农村冬季闲暇时节,11月15日下午,来自积石山县刘集、柳沟、大河家三个乡镇的52名农村青年在刘集乡政府院内整装待发,准备前往广东省中山市务工创业。县人社局、劳务办以及刘集乡党委负责人为他们举行欢送仪式。

积石山县刘集乡党委书记 马学义:“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增加老百姓的收入,刘集乡积极与县人社局、县劳务办对接,向群众宣传务工信息。今天刘集乡又组织输转了一批劳动力,与广东省中山市进行沟通,积极带动老百姓外出务工的信心,通过冬季的打工,可以持续增加群众的收入。”

当天,还有来自积石山县其他部分乡镇的共计269名农村青年乘坐劳务专车分别踏上前往广州中山、东莞,山东青岛等地的外出务工之路。

积石要想富,全国搞劳务。今年以来,积石山县把农村富余劳动力输转就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通过“县、乡、村”三级联动齐抓共管、制定政策奖励机制、“线上线下”立体宣传等多种举措,大力拓展群众就业渠道,积极引导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创收。县人社、劳务职能部门进村入户全面掌握了解群众务工实际,对选择最大趋向的务工地点,组织集中统一的“点对点运输、门对门直达、一站式服务”输转,做到能输则输、应输尽输。

积石山县务工青年 马哈三:“现在正是冬季农闲的时候,我们夫妻俩决定去广州中山打工,听说那边工资还不错,我们先打算去干上一年半载,家里有老人小孩,挣点钱就可以维持家务,增加家庭收入。”

截止今年10月底,积石山县共计输转农村富余劳动力8.124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3.642万人,有组织输转劳动力6.621万人,累计实现劳务收入19.09亿元。(记者:马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