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人社局邀山东企业院校对接 助临夏技能人才培育

临夏州人社局邀山东企业院校对接

助临夏技能人才培育

3月19日,2023年鲁甘“工匠联盟”“创业孵化基地”共建签约揭牌活动在临夏技工学校举办,两省人社系统相关负责人和技工院校、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现场签订合作协议32份。

临夏技工学校等14家省内技工院校与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烟台中心大酒店等山东省企业深入磋商,以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共建实习基地、共育“双师型”教师等为重点,明确校企合作内容,推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临夏县汇创科技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省内孵化基地与山东博科生物产业孵化基地、青岛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等山东省基地签订《创业孵化基地共建协议》,约定山东省基地在基地运营、创业指导、项目孵化、项目落地转化、融资对接、团队建设等方面对我省基地给予指导帮扶。兰州铁路技师学院等5家省内院校与山东技师学院、山东工程技师学院等山东技工院校,围绕共育技能人才、共享教学资源、共提大赛水平、共拓就业渠道四个方面达成共识,签订《校校合作框架协议》,支持我省院校深入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新型校企合作方式和产教融合模式构建。活动现场举办鲁甘“工匠联盟”揭牌仪式和临夏州、定西市、陇南市三市(州)“鲁甘创业导师之家”授牌仪式。

此次活动是鲁甘两省人社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持续完善和深化东西部协作的具体行动。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分别讲话,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充分释放“鲁甘人力”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效应,让“好客山东”与“如意甘肃”亲上加亲、深化合作,为两地携手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发展共同贡献人社力量。临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明海致辞,希望山东各技师院校和各位企业家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领域和层次,推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期间,州人社局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组织州内7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启征新能源汽车(济南)有限公司、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济南虫洞智能家居设施有限公司等8家优质用工企业,初步达成输转200人的意向用工协议。下一步,州人社局将持续跟进做好与相关企业的对接协作,迅速落实协议内容,支持更多群众到山东省实现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