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万人,41亿元!临夏州一季度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交出亮眼成绩单

4月24日,记者从州人社局获悉,一季度,全州累计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3.2万人,输转有务工意愿脱贫劳动力18.2万人,创劳务收入41亿元。

“三抓三促”行动全面开展以来,我州人社部门结合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和省州两会部署要求,坚持把劳务输转作为富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全力以赴推进劳务产业持续发展。州上积极发挥州政府驻外办事处、州县(市)驻外劳务工作站、劳务基地、劳务中介机构及驻厂管理员作用,主动衔接福建厦门、广东东莞、山东济南、安徽滁州等重点劳务输入地政府、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和政策待遇。邀请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江西南通如东县、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等地政府部门和企业来临对接考察劳务工作,签订协作协议,为我州劳动力争取到2.5万个就业岗位。组织康乐县、和政县、积石山县、广河县、临夏县、永靖县,到江苏苏州、福建厦门、江西吉安等地深入企业实地考察,积极宣传推介我州务工人员吃苦耐劳、夫妻工稳定、反季节务工等优势,并详细了解企业招工人数、工种、工资待遇、年龄学历要求等情况,签订劳务合作协议。持续深化临夏州与厦门市的协作,继续组织劳动力到厦门市就业。截至目前,临夏州共开展劳务对接11次,签订劳务合作协议6份,对接用工企业64家,收集用工岗位1.8万个,密集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组织政策宣传宣讲108场次,专场招聘会67场次,帮助实现就业1.3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