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稳就业 凝心聚力保民生——积石山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

县人社局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工作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不断助推民生事业稳步前进。

落实政策“添动力”。将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因人施策全面提高重点群体就业能力。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认真组织实施招考、见习、灵活就业、援助就业、自主创业“五大行动”。9月初有序组织90名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并签订就业协议、购买社会保险、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同时,本年度累计输转城乡劳动力7.85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7.7亿元。

▲“基层服务项目”选拔考试相关工作安排会议

▲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招聘会

 

▲东西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劳务输转现场

技能培训“添智力”。我县立足产业结构和劳动力市场需求,扎实开展中式面点、中式烹调、装载机、挖掘机、焊工及养老护理员等工种培训,因人、因地、因时制定培训“菜单”,手把手进行教学实训,帮助培训学员基本掌握一项致富技能,实现稳定就业。通过建立“日常抽查+随机抽查”工作机制,杜绝了“无用式”“虚假式”“强迫式”培训,有效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至目前,完成职业技能培训共6095人,完成2022年州人社部门任务数2200人的304%,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劳动力技能水平,为稳定就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