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岗搭平台云端相助解民忧——临夏州“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暖心行动”启动

直播带岗搭平台  云端相助解民忧

——临夏州“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暖心行动”启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公共就业服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各类群体充分就业,8月25日下午临夏州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暖心行动正式启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抖音号、临夏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抖音号、快手号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义文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州人社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就业援助等各项政策措施。

马义文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高校毕业生就业又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影响,今年的就业工作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更多困难。面对严峻形势,州人社局坚持从“权力机关”向“服务部门”全方位转变,从州情实际出发,贯彻落实国家、省州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宣传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转变择业观念,勇敢走向社会,实现人生价值。深化校地合作,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河西学院、甘肃民族师院等临夏学子较为集中的高校到我州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拓展渠道;组织开展“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专项行动,深入走访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着力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大力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和直播带岗活动,广泛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有力地缓解了企业招工难、高校生就业难问题。目前,全州疫情形势有所缓解,即将迎来全面复工复产,在这个关键节点开展“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暖心行动”,就是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权威政策解读、优质就业岗位和精准指导服务,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甘肃古河州酒业、海伦倍优教育科技、临夏美年大健康、华宇汽车贸易等6家企业走进直播间与网友“面对面”互动,为各类求职群体送岗位、送服务,此次直播带岗活动共推介82家用人单位提供计算机、教育、医疗、能源建材等行业的293个岗位,招聘需求人数3845人,3.8万求职者在线观看并参与互动。


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暖心行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到今年9月底,州、县市人社局长将陆续走进直播间参与线上直播带岗活动,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千方百计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各类群体实现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