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人社局扎实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进企业活动

“非常感谢你们把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送上门,把服务送到家,我们真的非常感动,通过你们的宣讲解读,我们对人社部门各项惠企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AI豆计划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多家公司相关负责人纷纷点赞州人社局送政策上门的贴心服务。

根据局党组提出的人社部门从“权力机关”向“服务部门”全方位转变的工作要求,切实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加大人社惠企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扎实推进“三进三送”活动。今年以来,临夏州人社局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带领法规科、市场办、职建办等科室人员深入各县市开展人社政策法规“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活动,系统解读人社惠企政策,为企业和经办人员解惑答疑。


本次宣传活动,以《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社会保险法》、《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为主要内容,通过以案讲政策的模式,引导企业依法经营管理,促进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80多人次。


下一步工作中,州人社局将继续深入企业,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加强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同时,创新“互联网+人社”服务,推动更多服务事项指尖办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